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知识 >高歌猛进!AIGC赋能,信雅达晋级6连板,金融科技ETF(159851)午后涨逾2% 正文

高歌猛进!AIGC赋能,信雅达晋级6连板,金融科技ETF(159851)午后涨逾2%

2024-03-28 18:15:09 来源:杰雷快讯网作者:知识 点击:299次

    

  12月7日,高歌受益于AIGC赋能,猛进金融科技板块冲高,信雅漫威之我是金刚狼多股大涨。达晋截至发稿,连技Pika概念股信雅达6连板,板金新国都、融科拓尔思涨逾9%,午后恒银科技、涨逾指南针涨逾5%,高歌漫威之我是金刚狼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午后涨超2.5%。猛进

  热门ETF方面,信雅金融科技ETF(159851)低开高走,达晋早盘场内价格逆市上涨逾1%,连技午后继续高歌猛进,板金场内价格一度涨逾2%。实时成交额突破1800万元,交投活跃。

  消息面上,谷歌宣布推出其认为规模最大、功能最强大的人工智能模型Gemini。中信证券认为,多模态Gemini模型的正式发布,一方面可以拓宽应用场景的拓展,另一方面能够带来算力需求的持续升级。持续看好后续AI产业的前景,认为后续GPT-5等模型的发布亦将带来更多的催化。

  从AI赋能金融行业投资逻辑来看,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创新,我国逐渐进入从监管层到金融机构,再到企业的金融科技全面参与阶段,从而形成了“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科技创新”的行业状态。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金融科技领域投资价值不可忽视。

  金融行业受益于数据丰富且数据质量高,具备大模型训练的良好基础。同时,金融行业大量产品最终服务于C端用户,大模型应用场景丰富,创新应用层出不穷。金融行业数字化需求刚性,投入巨大,是大模型应用落地的大舞台。随着AI浪潮的持续,叠加政策持续催化,金融IT行业呈现高景气,大模型与金融应用有望深度融合,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将实现产品和商业模式的革新,从而推动业绩的持续兑现。

  资料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第一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覆盖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其第二大权重行业为非银金融,占比近14%,成份股主要为互联网券商。附前十大权重股一览: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赐

作者:百科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